康河|什麼是根尖囊腫?

發布日期 : 2022-12-22

更新日期 : 2022-12-22

一般來說,牙根囊腫的發展歷程有時可能無聲無息,患者雖會在過程中略為感到腫痛,但可能不會是強烈的刺痛或劇痛,往往容易被忽略,因此通常等醫師發現時,都已經是相當嚴重的狀況,且若是遲遲不處理,更讓細菌感染範圍持續擴大,除了牙齒保不住,還有可能需要整顆拔除,甚至會造成感染範圍擴散,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或是影響到鄰牙,形成更加難以收拾的局面。

其實避免根尖囊腫的方法非常簡單,最基本的就是養成正確地口腔清潔方式,一起來確認一下您的清潔方式是否正確吧!

  1. 刷牙力道不能太大,若太用力地清潔牙齒,有可能會傷害牙齦及牙齒。
  2. 選用刷毛較軟的牙刷,太硬的刷毛也有可能會戳傷牙齦,導致出血。
  3. 使用不同的清潔器具,例如用餐後用牙線清潔牙縫殘留的食物殘渣、刷牙後可用漱口水或牙間刷清理牙間或牙縫間較細小的位置。
  4. 最重要的就是每半年定期到您習慣看診的診所檢查牙齒,不僅可以即時確認牙況,若有相關症狀,醫師也可以盡快擬定醫療計畫,全力守護您的牙齒健康!

康河牙醫顯微根管專科–蘇意翔醫師表示,在理想狀態下,根管治療後依照正確流程清潔口腔的牙齒,基本上不會有其他突發狀況,但若您發現牙齦出現囊腫,請盡快就醫,避免細菌再往下深入。蘇意翔醫師的治療理念是透過了解患者的實際狀況,與患者溝通後擬定最適合患者的醫療程序,並嚴謹把關顯微根尖手術的每一道流程。

若您有上述的狀況歡迎至電免費預約專線:0800-085-456,讓康河牙醫醫療團隊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及醫療技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