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erve1

植牙大會堂

植牙費用知多少?

「植牙費用很貴嗎?」
「植牙價格怎麼差那麼多?」

一般而言,當民眾面對植牙時,植牙費用總是讓民眾大傷腦筋,台北市康河牙醫植牙專家周安平醫師呼籲民眾,人工植牙經過幾年的發展,已經趨於成熟,民眾可以輕易探尋到合理的植牙價格,但比植牙價格更重要的,是植牙的耐用度、植牙成功率、植牙保固,以及植牙品質,因為這些才是真正影響生活品質的關鍵,因此周安平醫師提醒民眾,應避免貪小便宜的心態,選擇專注植牙的牙醫師,並透過口碑、術前溝通、診療計畫,了解植牙醫師的品德與技術,學經歷是否正統等等,才能安心享受植牙的好處。

一般而言,人工植牙價格因地區、植體廠牌、醫師技術而有所不同,從5.6萬~10幾萬元不等,周安平醫師表示,人工植牙價格只能有一個合理範圍,很難有完全標準的定價,因為每位患者都有個體差異,以正統牙醫而言,整體的診療計畫,比單方面考慮植牙更重要,因此不同的植牙計畫或是假牙的選擇,也會影響最終的價格。

低價植牙便宜又大碗?

坊間有不少透過便宜植牙或低價植牙來吸引民眾的廣告,對此周安平醫師則提醒,民眾應該詢問清楚植體的廠牌、來源,並確認是否通過衛生署認證,重視自己的權益與保障,由於全球植牙市場的發展,許多東南亞、中國大陸等國都有生產植體的工廠,但是否通過台灣衛生署檢驗合格,則不得而知,如果品質不佳,雖然價格低,但植牙風險卻達數倍之高!

周安平醫師說,植體選擇其實是保護患者,例如康河牙醫全面採用衛生署認證的植體,才是真正保護患者的舉動,因為品質低劣的植體,可能引發感染,甚至造成鼻竇穿孔或是蜂窩性組織炎,則相當危險。

周安平醫師說,最好的方式,是在合理的價格中,選擇技術與口碑都有保障的植牙醫師,走在正統牙醫的理念中,自然能享受植牙帶來的好處與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