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1

最新消息

康河|顯微根管治療與根管治療的差異|

根管治療就是俗稱的抽神經,在蛀牙比較嚴重的情況下,細菌感染到牙髓即需要根管治療來排除感染狀況。感染狀況置之不理的話,會有發炎腫痛情況,感染情況再嚴重一些,牙齒可能須連根拔除,無法保留原顆牙齒。那既然有根管治療,為何還須要顯微根管治療?

傳統的根管治療,是醫師透過手上的治療器械,把牙髓組織及相關的神經破壞、清理已感染的牙髓組織,最後封填起來。如牙髓組織沒清乾淨,或是神經活性沒有完全破壞,就容易引發後續的持續發炎。顯微根管治療是近幾年快速發展的口腔醫療科技,,主要是顯微根管可以透過高倍率醫用顯微鏡,在強光照明之下,能夠清楚看到深處的根管處,充分改善了傳統根管治療無法完整清楚看到根管內部的缺點,能夠把牙髓組織清理得更乾淨,避免細病菌於牙髓再度孳生,無後顧之憂!

康河牙醫顯微專科醫師-蘇意翔醫師提醒您,如發現蛀牙疑似已有感染到牙髓的情況,建議即早來電預約檢查諮詢。若想保留完整牙齒,建議不要等到牙齒劇烈疼痛再匆匆來診,即早看診降低牙齒須拔除的機率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