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過程5步驟,康河牙醫告訴您植牙過程要多久

發布日期 : 2023-02-15

更新日期 : 2023-04-08

植牙過程要多久呢?植牙過程是一條漫漫長路,想要恢復飲食與美觀,需要至少半年至一年的時間。植牙推薦-康河牙醫表示,植牙過程原理與爬山相似,隨著每個人的體力、生理條件的不同,登上頂峰的時間也不盡相同。

但如果能在登頂之前,把裝備、細節都搞定了,那麼達成目標後的風景相信也是美麗又滿意的。今日台北植牙專家-周安平,將專門講解植牙過程要多久?植牙過程會痛嗎?解答民眾好奇的疑問。


植牙過程5步驟

植牙過程步驟1.植牙術前評估與口腔檢查

  • 了解口腔健康程度、齒槽骨狀況
  • 來診的民眾,先是進行口腔資料的蒐集,拍攝電腦斷層與X光片。 再由醫師詳細檢查口腔,了解患者有無蛀牙、牙周病、牙齒歪斜等牙齒病症。

    缺牙處的齒槽骨可以說是植牙的重要地基,當骨頭密度、厚度等條件不足,那麼醫師就會評估在植牙前進行補骨手術。

  • 評估全身慢性病、用藥情況
  • 凡是擁有嚴重糖尿病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骨質疏鬆的患者,都必須等待慢性病控制穩定 ,才建議進行植牙治療。而使用特定藥物(抗血劑、骨質疏鬆藥物)的患者也務必告知醫師,請植牙醫師評估植牙的合適性。

  • 了解患者的生活習慣
  • 是否抽菸喝酒、是否磨牙,都可能影響植牙的最終成果。因此民眾若有這些生活習慣,務必得告知醫師。

植牙過程步驟2.植牙條件重整

針對患者的身體與口腔條件,醫師嚴擬周詳的治療計畫。專業的植牙醫師務必確保植牙前的口腔條件都是健康的、具備的,為的是不影響植牙的日後使用,也讓全口牙齒恢復健康。若你有著以下口腔病症,就得進行相應的合適治療。

  • 齒槽骨缺乏:補骨手術
  • 缺牙導致兩側牙齒歪斜:牙齒矯正
  • 牙周病:牙周病治療
  • 蛀牙:補牙或根管治療

植牙過程步驟3.植入人工牙根

當口腔都是健康的,那就準備安排將植體植入。隨著植牙技術的發展,植牙傷口已能做到拔牙般的大小。植牙醫師確保上好足夠的麻醉劑量,翻開牙齦,將人工植體放到骨頭裡面去。

植牙有著其他假牙沒有的「骨整合」作用,到植牙手術完成約半年後,回診由醫師複查,確認狀態皆可後,就可以接續下一步驟。

植牙過程步驟4.放上支台齒、假牙冠

植體與骨頭緊密牢固的連接在一起,就可回診安排支台齒。然而,支台齒完成後,還需再次約診假牙製作與安裝的時間。當假牙冠順利安裝後,一顆植牙也就完成了,民眾就可使用植牙開始飲食。

植牙過程步驟5.植牙手術後續追蹤

植牙須像真牙一般悉心照顧,因植牙歷經使用,與真牙同樣都會有細菌滋生,必須做到日常正確清潔,預防病症找上門。只不過,植牙由各個細小零件組成,長久使用可能有零件脫落、需維修的情況發生。不過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,康河牙醫的植牙擁有一定保固期,及時回診由醫師維修裝回,那麼植牙仍能夠繼續長久使用。

植牙過程從無到有,植牙過程要多久?

康河牙醫解答:因生理情況的不同,植牙需半年至一年的時間。主要與骨整合、骨質再生的時間有關。要知道,植牙仿造真牙的結構,擁有牙根與牙冠。因而有著其他假牙沒有的「骨整合作用」。所以在植牙各個必要條件都具備的情況下,植牙的穩固、穩定,都是別的假牙無法輕易比擬的。這也是為何植牙能擁有真牙般咀嚼力的原因。

  1. 植牙過程漫長原因:【骨整合】
  2. 植入牙根後,人們不僅要等待傷口癒合的時間,還需要至少3個月至6個月的期間,等待骨細胞攀附到植體上,再將其完整包覆,就可以接續下一步驟安裝支台齒與假牙。

  3. 植牙過程漫長原因:【補骨後骨質再生】
  4. 然而,若初次來診進行植牙諮詢時,骨質經醫師評估確認是不足的,也就代表著需要進行事前補骨手術,植牙補骨粉過程的時間,也就比起一般植牙需額外花上3至6個月的時間。當然,若患者的骨質是健康的、充足的,那麼就不需要進行補骨手術,可直接進行植牙。

植牙過程會痛嗎?康河牙醫妥善呵護您

植牙過程會痛嗎?無非是民眾最感到好奇的疑問。儘管植牙屬於侵入性手術,但與其他牙科手術或拔牙相同,有著麻醉劑的輔助,植牙手術過程中得以大幅降低患者的疼痛指數。

至於術後腫痛的部分,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。植牙技術的與時俱進,植牙傷口已不如以往那般龐大,植牙傷口小、出血量少的情況下,傷口恢復往往僅需7-14天的時間。只要能做到正確術後照護、遵照醫師指示服藥,植牙傷口都能夠如期復原。

在康河牙醫,我們的醫師細心授予患者正確的傷口照護方式,在術後兩週內安排回診,由醫師檢查傷口恢復情形,確認傷口如期癒合了,就會為患者進行拆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