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姚伶 醫師-家庭牙科

chenyaoling

主治醫師-陳姚伶

學經歷

  •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  • 前台北榮總牙科部醫師
  • 前台大新竹分院牙科部醫師

康河美女牙醫師,看牙不讓您白花錢

民眾看牙,最關心的是價格與品質。牙科治療向來是民眾恐懼的治療項目之一,若治療成效不彰,反而讓病患越來越不想就醫,病情恐惡化。 

有些病患寧花大錢用最好的品質,卻不見得是最適合病患的治療。康河牙醫陳姚伶醫師舉例,即便病患選用最貴、最好的全瓷冠假牙,若不注重口腔的清潔與保養,預防病菌孳生,假牙也無法使用長久。

穿著醫師袍、戴著口罩的陳姚伶醫師,言談中透露出她的冷靜與細心。曾經有一名面貌姣好的超級女業務員,憑著專業與外型優勢讓她的業績名列前茅,然而她十分介意自己一口黃牙,於是上網蒐集了一些改善牙色的資訊,希望能做美白貼片,讓牙齒看起來潔白,無論是見客戶或從事社交活動,外觀能為她自信更加分!

經醫師細心檢查女病患的牙齒狀況,發現她每顆牙齒顏色均勻,也都十分健康,然而她了解每個女人追求美麗的標準有高有低,於是與病患充分溝通後,建議採用冷光美白或是居家美白的方式,不需磨掉健康的牙齒,即可達到病患對美觀的需求,費用也比做前排牙齒的美白貼片還來得划算。

而另一位在園區工作的工程師,同樣因為牙齒顏色不佳前來求診,經檢查後發現為嚴重四環黴素染色,牙齒呈現很深的灰棕色,若以美白方式處理,效果有限,無法達到病人美觀的要求,最後上下前牙經美白貼片處理,病人終於可以展露自信的笑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