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牙齒美白的秘密! 醫解析全瓷貼片和全瓷假牙怎麼選

螢光幕前的大明星微笑起來總是一口白牙,讓大家羨慕。對於當中牙齒美白的秘密,牙醫師表示,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全瓷貼片以及全瓷假牙,並依照民眾牙齒的狀況來選擇要做貼片還是假牙,但並不會建議讓健康的牙齒做整口的假牙。

米羅牙醫診所牙醫師薛文琪在臉書粉專「米羅牙醫診所」發文表示,全瓷貼片以及全瓷假牙是讓牙齒美白的一種方法,兩者之間的差異就是修磨的範圍不同。貼片只需要磨掉薄博的外層貼上,假牙則是將整顆牙齒修小佩戴。以手指舉例,貼片就像光療美甲,而假牙就是像後宮嬪妃會帶的指甲套一樣。

對於要選擇貼片還是假牙,薛文琪指出,如果只是牙齒缺損、牙縫過大或是不滿牙齒的顏色,可以做陶瓷貼片來改善,但若牙齒病症較嚴重,例如蛀損、磨損嚴重、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,則建議使用全瓷假牙來處理。

此外,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做了全瓷假牙,結果整口牙齒都被磨小,對此感到害怕。薛文琪提醒,全瓷假牙是針對牙況差的民眾,對於健康的牙齒並不建議做整口的全瓷假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