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河牙醫|顯微根管治療知多少

發布日期 : 2022-02-11

更新日期 : 2022-02-11

一般來說,輕微齲齒不容易影響日常生活,這也是許多人常會忽略的因素之一。等到牙齒開始感到酸軟、或是疼痛時,齲齒的情況已經愈發嚴重。根據細菌侵蝕的位置不同,每個人的疼痛程度也不一樣。唯一可以確定的是——就。是。痛。

嚴重齲齒是指,細菌已侵蝕牙髓、破壞齒神經,並已無法用傳統樹脂補救的牙齒。遇到這樣的患者,醫師往往會建議做根管治療。根管治療的原理是,將根管內的牙髓清理乾淨,避免牙齒持續蛀蝕!如此一來既可根除細菌,也不須面臨拔牙的窘境。

傳統的根管治療相當仰賴醫生的個人經驗,器具的使用上也有極限,不適用於處理極微小或分岔的牙髓。未清理乾淨的根管可能會引發二次發炎,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患者會很疑惑:根管治療之後為什麼還有牙痛的問題?

此時醫師會建議進一步做顯微根管治療,以杜絕病灶!

台北顯微根管專家——蘇意翔醫師解釋顯微根管療程是藉由醫師操作高倍率的牙科顯微鏡,讓畫面放大至10-20倍,以便更精準、清楚的協助患者清理那些細小的牙髓,同時也能盡量保留住更多的自然齒質。

俗話說牙痛要人命,服務於台北康河牙醫診所的蘇意翔醫師提醒民眾,千萬不要忽略蛀牙帶來的嚴重性,一有不舒服的情況應立即就診讓醫師檢查!

台北牙科權威——康河牙醫診所配有多項先進儀器及資歷豐富的醫師團隊,幫助您把關口腔大小事,致力提供來診患者最佳的治療體驗,若您有牙齒上的疑難雜症,請撥打免費約診服務專線尋求協助: 0800-085-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