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麗士「看牙恐懼症」!牙醫師談口腔保健

資料來源:Yahoo奇摩新聞 台灣好報 王傳義/台中 2019年10月22日 上午8:00

 害怕看牙醫是多數人的通病,即使是錚錚鐵骨的人民保母,一上看診檯也難免露出恐懼的眼神,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108年10月21日,特邀請陳志勳牙醫診所陳志勳院長,和員警聊聊「口腔衛生與保健」的重要性,鼓勵培養定期口腔檢查習慣,讓波麗士大人從「看牙恐懼症」中解脫。

 陳院長表示,全年無休的警察工作日夜顛倒,許多員警除了靠抽菸提神,也經常為趕著出勤用餐速戰速決,還冒著煙熱騰騰的食物就直接入口,這些舉動都讓員警成為罹患口腔癌的高危險群。許多人因為過去看牙醫的經驗或是本身個性等因素,而罹患輕重不等的「看牙恐懼症」,病入膏肓才肯求醫,導致民眾對於口腔癌常有快又急的錯覺。

事實上,牙醫師均受過專業訓練,無論是「看牙恐懼症」抑或偵測口腔癌早期警訊,都可放心交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及治療。陳院長也鼓勵員警同仁,養成每半年定期做口腔檢查的習慣,除了洗牙、檢查有無蛀牙及牙周病外,更要檢查是否出現口腔黏膜病變,只要懷疑有口腔癌的徵兆,一定要儘快就醫,讓疾病防患於未然。 分局長陳武康對於陳志勳院長百忙之中特別撥冗,為同仁的健康把關深表謝意,提及陳院長以「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地做」為行為準繩,多年來從事社會公益不遺餘力。

陳分局長亦肯定同仁有目共睹的執勤成效,警察工作一直以來都是「勇敢做對的事情」,為了持續捍衛轄區治安及交安平穩,鼓勵同仁定期找專業醫師檢查口腔,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。   

您也害怕看牙嗎?台北康河牙醫開設舒眠牙科門診,讓患者在淺眠的狀態進行牙科治療,幫助患者舒適、順利的完成療程。 –  台北植牙專家 康河牙醫診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77號2樓免費服務專線:0800-085-456